0%

2013年三八妇女节各搜索引擎庆祝涂鸦设计赏析

妇女节的来历
妇女节是为了纪念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争取“男女平等”游行集会,至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每当有特殊的节日到来,我们都可以看到搜索引擎会更换其首页的涂鸦来庆祝,我们看到今天各主流的中文搜索引擎为了庆祝这一节日都已经更换了涂鸦,下面就来赏析一下这些有趣的涂鸦。

一:百度庆祝涂鸦

百度庆祝涂鸦
我们可以看到百度的涂鸦为一个戴着粉红围巾的女性青年在悠闲地骑着自行车。涂鸦表现出了当代女性朋友的自由。

二:谷歌庆祝涂鸦

谷歌庆祝涂鸦
谷歌的涂鸦则更显国际性,我们看到涂鸦上有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女性笑脸头像。涂鸦表达出这是一个属于全球女性值得庆祝的节日。

三:搜狗庆祝涂鸦

搜狗庆祝涂鸦
搜狗的庆祝涂鸦为紫色和粉红色的花纹组成。紫色和粉红色都是较为女性的颜色。通过花纹表现更显得清新美丽。

四:搜搜庆祝涂鸦

搜搜庆祝涂鸦
搜搜巧妙的将女性的头发、发带、竖琴等融入到字母中,涂鸦更加的有创意。

五:有道庆祝涂鸦

有道庆祝涂鸦
有道的涂鸦设计创意同样采用字体的延伸,绿叶与绽放的花朵组合设计,表达女人如花之美;同时也有向女性节日献花之寓意。色彩柔和,令人清新愉悦。

六、微软BING庆祝涂鸦

微软BING庆祝涂鸦
微软bing涂鸦设计创意采用火把节里手持象征太阳的黄伞,身着传统服饰的妇女照片,火把节是彝、白、纳西、基诺、拉祜等火把节民族的古老而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骚声海内外,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

七、360搜索庆祝涂鸦

360搜索庆祝涂鸦
360涂鸦搜索框的花纹设计很有新意。
最后再次祝福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