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实用技巧:Google 搜索打不开的解决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用 Google 搜索,但自从 Google 服务器搬离中国大陆后,大陆用户用 Google 搜索时会自动跳转到 google.com.hk,不仅莫名其妙的关键字被过滤,而且经常出现“无法显示此网页”,相当悲催。
Google 搜索打不开
大家比较熟悉的解决方法有配置 Hosts 文件和使用翻墙软件两种,配置 Hosts 文件方式不是很靠谱,可能过段时间就失效了,使用翻墙软件则稍显麻烦。这篇文章向大家介绍一种更为简单,而且一劳永逸的方法!使用下面的地址访问:

http://www.google.com/ncr

带上 ncr 后缀是取消 Google 自动默认的按照国家区分提供不同语言的版本,直接链接到 Google 官网的命令。这样你就能流畅的使用 Google 搜索了,不过天朝还有GFW,如果搜索的内容包含敏感词,建议使用 HTTPS,这样就没人能阻止你了:

https://www.google.com

再补充一个园友“平如水”提供的方法,也很不错!直接使用IP地址,这段IP全部可以直接上,哪个被隔断了直接换个,基本上用不完,浏览器也会记住浏览过的IP,非常方便,而且可以搜敏感词!

74.125.128.31-74.125.128.167

Google 搜索

另外一个问题是 Chrome 浏览器的默认搜索也是设置为 google.com.hk,需要修改一下。

Chrome – 设置 – 搜索 – 管理搜索引擎 – 其他搜索引擎

拉到最下面,填写如下信息,新增一个搜索引擎,然后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名字:可以自己随便填,这里写 google.com

关键字:可以自己随便填,这里写 gg

网址:这个最重要,这里填写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zh-CN&q=%s

Google 搜索打不开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