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从东到西

拉下了一个扯字,此文毫无逻辑,有感而发,从东扯到西。

小时候家里人,还有周围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对我的评价无非就是不听话啦,固执,任性啦什么什么滴【现在其实也差不多吧】。小时候的我,确实固执的可以了,对于爸妈的教导或者别人的建议好像从来没有放在心上过,心里所相信的始终也就只有自己的判断力,我所看的所见的所经历的才是真的是对的,那时候心里就是这样想的。

可能固执确实不好吧,毕竟大人们经历的多,懂得多的多,可是我却一直相信,任何事物只有经历过才会真的明白,别人的经验才不会适合自己,毕竟时代不同,环境不同。就这样,不听话固执的过来了,这10来年。

小时候辰
小学生其实是最快乐的群体,当然现在的小学生好像都是各种辅导班,稍微调皮捣蛋的都在LOL?

反正我小的时候,还没有接触电脑,那还是没有网络的日子,哎哎,说起来感觉好久远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每天都是在外面疯啦,耍啦,小学生嘛,幼稚,调皮,不懂事,那时候我们有:木头人,数星星,沙包,皮卡丘,马里奥,动画城,小神仙与小仙女,有哆啦a梦,四驱车,一角一个的大冰糕。因为知道的少,所以快乐,所以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考虑的太多,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那时候,都不需要伪装,无忧无虑的日子真是好啊。所以,牛奶咖啡说“越长大越孤单”,所以我直到现在都不想长大,着实怀念那时候10几口子一起在大街上疯的日子,做个孩子多好啊。可是,现实却不允许你这样,因为你有了责任,你必须去承担,你总不能谁都不顾的去到处展现你的“童心”。

放学路上
小学上完,升入了十五中,我们那的初中是四年,小学是五年,四年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估计就是带着周围一帮子人一起看火影,我想说的是火影不再那么重要,但是那些日子一直都在脑海里,回忆回不去了,幸好还有回忆。从初中开始,对计算机有了浓厚的兴趣,说来也奇怪,又不喜欢玩游戏,却对这大块头的东西尤其的着迷,

因为怕耽误学习,家里一直都不买电脑,断断续续的看些杂志啥的,慢慢的也懂得多了,虽然阻挠重重,但是从那时起,就一直在坚持喜欢做的事,这也是极幸福的~因为有太多喜欢的事牵住神经,本身又是坐不住不爱学习的人,靠着自己的小聪明还算保持住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初四却坚持不住了,还记得当初自己给家里说了句特别不负责任的一句话“我考不上一中,报一中考不上你们看着办”。当时,是怕了吧,虽然成绩不错,却估计自己考不上,理所当然的花了高价上了一中,到现在还十分愧疚。生命就是这样,没有多选题,我不知道当初如果报了育才,高中三年会怎样度过,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呢,说的大点,这一辈子会不会都不一样。生命就是这么有意思,不会给你机会让你去做这样的选择题。我们遇到一个又一个岔路,每一个路口对应的可能都是不一样的人生,我们能做的,便是跟随自己的内心选择自己所选的,或许你所选择的就是对的,所以生命没有后悔药,也不需要后悔药。

温暖的阳光,斑驳的树影
高中一直都是垫底,最幸运的是遇到了海贼王,遇到了五月天,遇到了乔帮主,还有一周一期的电脑报,什么都可以没有,但精神食粮不能缺!打了三年的酱油,理所当然的没考好,超常发挥才考了500分,然后爸说去他们单位上班,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开 玩 笑”嘛,这不是,哥还没改变世界呢,怎么能说上班就上班!!!第一次感觉到极大的危机感,如果这样就上班了,这辈子岂不是只能这样了?当时脑子里忽然就冒出来个想法,而且就这么决定了,去复读!当初哪来的勇气呢,我也说不上来。因为这还和家里闹僵了,但是这都不是事。重要的是我就乐呵呵的去了,果然过程也是乐呵呵的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虽然累,虽然苦,但是把自己当成个二百五,什么都不是事~平淡的日子里,成就感,美好的将来,不一样的人生,这些是支撑着我过来的东西。

报考的时候,看见烟台大学的名字,从网上把资料翻了个遍,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来烟大!从此,别的大学再不入法眼。说来也奇怪,我总是相信自己的直觉,说做某个决定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要去复读也是,要来烟大也是,就像是深思熟虑般的坚定不移,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差,只是这种感觉很奇妙。

未来

来烟台已经一年了,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年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只是不要怕,努力的向前走,加油就好。

五月天的一首歌里说过:“我从不怕爱错,就怕没爱过”,

悄悄的改成“我从不怕犯错,就怕没错过”。

Come o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