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给心情做个深呼吸

一个善于用表的人不会把发条上的太紧,一个好的司机不会把车开的太快,而一个好的琴师也不会把琴弦崩的太紧,一个善于控制自己感情的人也总是在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放松自己的心情。

放松

一个人的一生假如是丰富多彩的,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难免就会有磕磕碰碰,难免会有情绪不对的时候,不管这种不对的情绪是因何而起,都得给它一个终点,让过去的成为过去,要善于把烦恼抛在脑后。凡事不论好与坏,愉快或痛苦,赞成或反对,正确还是错误,荣誉还是耻辱,都是来了又去,去了还来,去去来来,始终都有一个起点,一个终点,这样的世界才能拥有一个平衡,如果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那么世界上的人都会因为压力而崩溃。

曾经有一位心理学家在一艘船上做了一次改造心理的试验,他建议让一些总感觉心浮气躁的人到船尾去,面对后面波涛滚滚的海水,设想自己把心中一切的烦恼都抛到海水中,直到自己觉得心里舒畅了为止。

试验结果表明,这是一种很有用的办法,参加试验的人员最后都告诉这个心理学家,自己的心情真的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清洗,心中的烦恼似乎就在那一瞬间消失了,真的就像一件物体一样掉进了海水中,转眼就不见了。并且他们打算以后只要碰到心中有烦恼,就会采取这种方式来解决,直到自己全身都感觉到轻松为止。

心晴

因此,这里印证了一句话:烦恼其实都是自己找的。

在上面这个故事中,烦恼难道真的能像一件物体一样,被丢进海水里吗,这是不太可能的,心理学家只不过是找了一个方式,一种理由来让这些感到心浮气躁的人发泄自己的这种郁闷心情,发泄完了,心情也就轻松了,烦恼随之消失。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是被我们所拥有的经验,固定的想法,甚至是对每一种情绪的感受重重包围着,没有任何放松的机会,就如同一台机器一样,总是在超负荷的运转,总有一天会散架。因此我们得学会自己给自己一个轻松休息的理由,给自己的心情一个时间与空间,并让自己的心情做个深呼吸,享受一下久违的阳光。

毕竟,一个人从生活中的风风雨雨里走过来,不经历一些艰辛和波动的情绪是不可能的,想要去完全忘记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一个人总是要背着沉重的情绪和包袱,不断的过一种充满焦躁,愤懑,后悔的生活,不仅对自己无益,还会白白浪费自己眼前的大好时光,也就相当于放弃了前途和未来。不是说他们不憧憬未来,也不是说这些人对未来失去了信心,而是这些人一直都沉静在追悔过去当中,而把现在失去了,因此失掉了现在,也就相当于失掉了未来。

要想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就应该经常给自己的心情做一个深呼吸,经常洗涤自己的心灵,在洗涤的时候善于让心灵减负,尽力去清除困扰你心灵的情绪残渣,不要让这些残渣来控制你的情绪,比如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向你的朋友诉说一下自己的烦心事,这样就会感觉好多了。

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光做到放松心情是不够,还得要经常想想自己的幸福。

在很多时候,我们都能听到这句话“想想你自己的幸福”,特别是在感觉到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不顺的时候,要数数我们的幸福,这时我们会发现,有绝大多数的事情自己做的还不错,只有一小部分的事情做的不好,这个时候我们就得想想那绝大部分好的事情,这样心情就自然而然的会好起来,也就能突破心灵的禁锢,收获快乐。